亳州师生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0-29 09: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9 09:36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亳州市中小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亳州幼师2.jpg

  亳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各班级学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铭记抗美援朝历史,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学生们边听边记,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亳州幼儿师范学校教师张丹说:“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记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育人全过程。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砥砺前进。”

亳州一中1.jpg

  亳州市第一中学注重利用时间节点和重要事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校一位学生在观看直播后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心潮澎湃,对抗美援朝的历史,尤其是其意义,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另一位学生表示:“从抗美援朝这一伟大历史中,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风骨和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血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勤奋学习,为祖国的壮大发展而贡献个人力量,为世界的和平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学院附属学校.jpg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师生代表观看直播后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九年级学生说:“看了电视直播后,心潮澎湃,更加知道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得之不易,一定要铭记这段历史。”“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深刻领会到抗美援朝精神,面对困难,要勇敢地迎难而上。” 该校党员表示,将立足脚下,教育好每个学生,为建设伟大祖国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亳州工业学校.jpg

  亳州工业学校工会主席任大清表示,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体会,深刻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