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教育局组织学生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太和站科普巡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0-16 11: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6 11:25  

  为使青少年学生享受科技馆生动活泼的科普教育,启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进一步开拓视野,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近日,太和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太和站科普巡展。截至10月14日,已有来自太和中学、赵庙中心校、北城中学等12所城乡中小学的学生参观了科普展。

图片5.png

  太和县教育局根据县委办、县政办《关于印发<中国流动科技馆太和站科普巡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制定了参观活动方案,科学编排了全县各学校参观时间表,分批组织学生在9月28日至11月10日期间,到太和县档案馆免费参观此次科普巡展。同时,县教育局还抽调11名教师作为志愿者,在整个巡展期间每天至少两人到场,进行设备操作原理讲解。

图片6.png

  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主题为“体验科学”,科普展览由50件展品组成,包括球幕电影、塔米机器人、3D打印机、电子互动大屏、科学表演台,组成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流动科技馆科普资源。巡展采用模块化设计,通过A、B、C、D、E五个模块,组合成综合科普资源。

  笔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每到一个展品前,都兴趣盎然,动手操作。有的独立思考,单独完成;有的多人合作,共同参与;有的认真研究,寻求原理……尤其是“机器人”展台和“自己拉自己”展台,吸引了很多学生围观、参与。

图片7.png

  太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普巡展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了高科技技术,在互动中感受了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了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了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了科学智慧。同时,对太和县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创建文明城市,都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刘铭、梁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