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安庆市委教体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0-15 14: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5 14:47  

1.jpg

  根据安庆市委统一部署,10月12日,安庆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市委教体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安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红兵主持召开向市委教体工委书记胡海生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王芯茹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胡海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芯茹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委教体工委较好履行职能职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轮巡察整改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不深不透,市区基础教育布局调整落后于城市发展,市区基础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集团化办学推进不力,竞技体育发展用力不足,对所属单位管理和指导不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落实落细,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财务管理有漏洞;统筹谋划推进巡察整改力度、深度和广度不够,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王芯茹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升理论学习的实践效果。二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三是科学谋篇布局,充分释放教育改革的发展红利。四是着眼体育强市,加快夯实体育发展的坚实基础。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胡红兵要求,市委教体工委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逐条整改、逐项落实,推动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领域的难点问题以及管党治党不到位的问题。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海生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三是抓好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知开,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田千亥及有关同志,市委教体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教体局副县级以上干部、直属学校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魏翔)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