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 助1581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09-18 16: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6:40  

图片1.png

  9月17日,2020年泾县新入学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培靖、县教体局领导,爱心企业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的代表,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资助仪式。

  每年大学新生入学之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下,县教体局主动作为,多方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新入学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解决他们从家门到校门的路费及短期生活费。

图片2.png

  今年,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捐资22万元,用于资助新考上大学的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和特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103人。扶贫先扶智。泾县教体局承担教育脱贫攻坚的重任。教育助学脱贫是阻隔贫穷的代际传递,斩断穷根重要举措。泾县教体局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教育助学脱贫工作,实现了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全覆盖。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培靖向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捐资助学,大爱无疆。企业参与教育助学脱贫的工作中来,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寒门学子解愁。他们在做大、做强自己事业的同时,心系家乡,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回馈家乡,传递爱心,传承美德。并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成功人士,来关心我县的教育事业、捐资助学,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志存高远,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二、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三、学会珍惜,学会感恩,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各种困难,做一个生活中强者。

  据统计,历年来县教体局筹措资金累计500.3万元,累计帮助1581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