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会议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09-15 11: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5 11:07  

  9月7日,全临泉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会议在县委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邓真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惠新,县政协主席魏艾,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亚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曹丽芳,县政协副主席杨宇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永勤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地位来抓,坚定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总体水平实现新跨越,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高到90.6%,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8%,盲聋弱智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0%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提高到91.5%。人民群众获得感实现新增强,2014年以来,全县教育投入经费137.26亿元,累计完成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01所,普通高中本科达线率40%以上,全县各类资助共计278690人次,资助金19034.23万元。教育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2014年以来,全县共招聘教师4653名,引进县外在编教师571人,招聘农村特岗教师386人、免费师范生11人,定向培养乡村教师1071人。服务发展能力实现新提升,4所职业高中在校生1.9万人,中职学校把发展现代农艺、园林绿化、畜牧养殖等涉农专业作为重点发展专业,为全县现代农业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教育系统党建实现新加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系统总体安全稳定。

  会上,幸福路小学六(6)班刘芑航、临泉三中教师田甜、杨小街中心学校校长王进考作了发言。

  曹丽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关于表彰全县义务教育质量优秀单位和教育质量进步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等表彰文件。

  县领导向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质量优秀单位、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会议共表彰了10个先进集体、240名优秀教师、70名师德标兵班主任、5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99名优秀乡村教师、80名优秀班主任、50名优秀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辅导员、62个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优秀单位、7个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先进单位。

  邓真晓在讲话中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同志们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由衷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入学率显著提升,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教学管理更加科学,教育领域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不断增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

  邓真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教育发展必须坚持的根本要求、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教育事业肩负的使命担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学思践悟、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开创临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邓真晓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认真抓好基础教育质量。要抓好教学组织和评价工作,对教学工作作出科学安排,对教师工作绩效作出有效评价,充分调动教师提高教育质量的积极性主动性,由“要我教好”转化为“我要教好”;要抓好学生的管理引导,因材施教,分类教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心理辅导引导,让广大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要抓好教育科研工作,着力探索新时代做好教育工作的规律,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更好适应学生的兴趣爱好、成长规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抓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经常性开展走访活动,从生活、学习等方面,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要抓好学科教师队伍的优化调配工作,认真落实无校籍管理制度,充分用好教师资源,让优质教学力量更多惠及广大学生。

  邓真晓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课。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课的重要论述,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着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接班人,全面提高思想政治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课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成就的认识,积极推动校长上思想政治课、班主任上心理辅导课,把爱国主义贯穿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在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邓真晓强调,要凝心聚力,抓好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完善领导体制,乡镇(街道)、村(社区)书记要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意识和责任,全面加强校长队伍和教育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政治过硬、品行优良、业务精通、锐意进取的优秀干部选配到学校领导岗位上来,切实整治教育领域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端正校风、学风,始终把党管教育的职责牢牢抓在手上,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梁永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的教育方向,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强化素质教育下功夫,坚持精准施策,加强补齐短板,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经开区、临庐产业园分管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心校长、县直各校校长、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