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委教育工委四步法打造精品党课宣讲团 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09-14 15: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4 1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拓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范围,进一步巩固“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活动成果,推动“三会一课”制度经常化、规范化,蒙城县委教育工委于2020年3月底开始,组建优秀“微型党课”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增强广大党员教育的实际效果。

图片2.png

  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蒙城县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印发《关于举办蒙城县教育系统2020年“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对党课比赛活动进行广泛动员,面向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开展优秀“微型党课”选拔活动。蒙城县315个学校党组织积极配合,主动为参评党员教师在时间和课件准备上提供支持,帮助指导党员教师讲好“微型党课”。

  层层选拔,注重质量。蒙城县委教育工委首轮选拔采取征集视频的方式进行,成立评审专家组对学校领域推选出的130位选手的“微型党课”视频逐个进行复审。现场对预赛中脱颖而出的36位优秀选手的党课主题、授课内容、语言教态、教学技能和讲授效果进行综合评价,从中筛选出8名优秀选手为组建宣讲团做准备,切实在比赛活动中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

图片3.png

  修改打磨,改进提升。蒙城县委教育工委评审组对微党课宣讲团预备人选的现场表现逐一点评,并主动分享自身经历和讲授经验,为提升“微型党课”的表现力、感染力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人选的同时,重点在授课技巧、课件制作和讲稿准备等方面为遴选出的优秀成员提供一对一指导,8名成员对照现场录制的讲课视频查找不足,根据评审组成员提出的指导意见不断改进,相互取长补短,力争体现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感染力强的特点,着力提升宣讲效果。

  实地宣讲,取得实效。蒙城县委教育工委将“微型党课”宣讲团划分成4个巡回宣讲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宣讲组已进入蒙城县各级各类学校、党政机关、社区和贫困村等地开展宣讲16场。宣讲组成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和当前国际局势,深入挖掘身边先进事迹、先进典型讲好教育故事,并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交流心得感受,给人以深思和启迪。全县党员干部、教师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扶贫小组长等2000余人通过聆听微党课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下一步,蒙城县委教育工委将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形式,组建网络宣讲团,及时更新完善“微型党课”库,并在蒙城校园公众号开设“优质微型党课库”专栏,组织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员随时进行点播和下载学习,持续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在“微型党课”巡回宣讲活动的基础上,要求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讲好“微型党课”。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书记每年至少到所在支部讲1次“微型党课”,每名党员每年至少讲1次“微型党课”,营造“人人讲党课”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谈初心、担使命、展风采,为推动蒙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陆慧)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