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师范大学辅导员心系“疫”线 细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视频播报   时间:2020-02-25 18: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2-25 18: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阜阳师范大学学生辅导员心系“疫”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细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努力为夺取“战疫”胜利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热,凝聚成光。

  细心引导,做学习充电的教导员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不能耽误学生的学习和充电。阜阳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琼指导各班级利用班群小程序,开展线上读书、学习、健身等打卡活动,通过图片、视频、文字分享日常生活、读书感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与生活习惯,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为自己充电,度过充实的假期。

  细心呵护,做学生安全的守卫员

  为了做到对学生信息的准确把控和有效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可联,阜阳师范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婷婷有效利用网络手段,在班级群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中央、中共安徽省委及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精心组织所带班级开展多种形式线上主题班会,学习宣传防疫知识,提高自身防疫能力,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动员同寝室同学开展寝室在线每日打卡活动,分享在家学习,运动,家务等情况,培养大家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细心细致,做学生信息的收集员

  准确的信息是做好科学防控的基础。阜阳师范大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采取“人盯人”措施,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作为学生信息的直接收集者,阜阳师范大学商学院兼职辅导员顾家旺放弃休息时间,自2020年1月28日起就组建了由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和各宿舍寝室长组成的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组,新建工作QQ群,建立了寝室长负责联系室友的制度,认真落实学校部署的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准确无误。

  细心甄别,做科学防控的宣传员

  疫情来势汹汹,网络信息良杂混淆,学生容易被误导,甚至信谣传谣。为了帮助学生正确地认识疫情,阜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崔方达老师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每天从大量的媒体信息中筛选出权威并富有正能量的消息发布在朋友圈,倡导所带班级同学学会正确分析、理性判断。他还利用所学知识,对疫情进行数据分析,从科学的角度来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疫情,避免了恐慌情绪。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阜阳师范大学全体辅导员不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更是将其作为增本领、提能力的“磨刀石”,全面提升履职担当能力的“教科书”和“加速器”,众志成城,直面困难,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