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应用技术学校举行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3-03-08 12: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8 12:03  

  为积极引导我校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促进全体教职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工会举行女教师“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三八’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李畅、耿芳草和杨丽娟三位女教师组成的竞赛小组摘取桂冠。

图片10.jpg

  三月春光暖,“半边”晴朗天。在三尺讲台上,女教师心怀曙光,一路向阳,用信仰和担当,传递人民教师的大爱与温情;在理论阵地上,她们善于学习,衷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她们学的透、摸的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让三尺讲台更有温度、更有站位、更有方向,润物无声、铸魂育人。

  本次知识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党建党务、疫情防控、宪法法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知识,设置个人必答题独当一面、团队必答题同舟共济、抢答题抢抓先机、风险题针锋相对等四个环节,题目由易到难,分层次、分阶段,对参赛队伍的学习成果、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进行综合检验。竞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必答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深厚的基本功;风险答题环节,参赛选手毫不逊色,迅速反应,准确作答,把团队分数推向一次次高峰,特别是抢答题环节,大家既拼手速,又拼知识储备,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紧张激烈的现场,李畅、耿芳草和杨丽娟组成的代表队,沉着冷静、团结拼搏,充分展现了过硬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竞技精神,并用实力摘取桂冠。

  学校党委书记陈计葱在活动开始致辞中强调,铿锵玫瑰,风雨彩虹,学校女教职员工是一个充满朝气、奋发向上、具有高尚师德和精湛业务的优秀群体,就是这支优秀的队伍,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诠释着优秀教师的无私与高尚;你们把人生梦想融入学校发展、时代发展,为了事业,废寝忘食,兢兢业业,为了学校,舍小为大,一心为公,撑起了学校育人大厦的半边晴空,值节庆之日,为你们送一份祝福、道一声感谢、致一份敬意!在新的征程上,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牢记育人使命,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行动纲领、大政方针,在奋斗中展现风采,在传承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玫瑰盛开,自有风采。参与活动的女教师表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为推进埇桥职业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梁杰、杨小龙)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