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警校联动,守护未来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3-03-07 16: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7 16:40  

  为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学生权益和校园安全,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3月2日上午,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安徽广德技师学院)邀请广德市祠山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祠山派出所所长虞崇叶,教导员燕恩财,社区民警田运发,社区辅警方伟出席活动。

  首先,学生处副主任石洋陪同祠山派出所人员对校园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首先从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同时要求加强出入人员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严防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然后,燕恩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讲座,讲座由学生处主任章银照主持。针对学生的特点,燕恩财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有针对性地讲解,让学生们获得了更加直观地了解。教育学生们要提高正确分辨是非的能力,提高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在学习生活中遵守法律法规,从而预防校园犯罪。

  讲座结束后,学校召开了简短的交流反馈会。祠山派出所对学校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校园保安人员配备、安保应急预案、护学岗及陪读家长矛盾纠纷化解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和交流。并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要紧绷安全之弦,严把师生入校出校安全关,加强师生员工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强化护学岗执勤,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会上,学校纪委书记许天华代表学校表态,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各部门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精准管理,使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提高依法执教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水平。(李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