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市名班主任简光军工作室进行经验交流乐享智慧共促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3-03-07 16: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7 16: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提高班主任教师的师德修养和育人能力,探索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3月2日下午,广德市名班主任简光军工作室举行了以“落实课程思政,提升育人实效”为主题的教育经验交流会。

图片 1.png

  工作室成员王道群老师在参加了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高职国培”——中职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班后,从“课程思政”的提出、“课程思政”的内涵、为什么要“课程思政”、如何落实“课程思政”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王道群老师提出,“课程思政”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方式,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我们应发挥所有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育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尽力使学校、家庭、社会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其他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感受、集智交流后,工作室主持人简光军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共同学习、创新思维的交流分享会,希望各位班主任整合理论,统一思想,工作有法,管理有章。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文件精神为指引,明确课程的思政育人目标;以专业学科为视角,有特色地挖掘思政教育资源;以教育教学规律遵循,开展一体式设计;以教学方法的恰当运用,促进无痕化生发,落实“课程思政”。

  经验在分享中增长,智慧在交流中生成。此次经验交流会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共享育人的智慧平台,进一步强化了班主任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工作室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学生思政教育融入到教学的方方面面,将班主任工作做细做实,为学生全面教育做好保障。(谌洁)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