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守正创新,上好思政课;铸魂育人,做好引路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3-03-06 16: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6 16:01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教学同向同行,提高教师铸魂育人能力,3月1日下午,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召开全校思政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计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座谈会上,思政课教研组负责人杨丽娟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学校思政课开设情况、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思路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思政课教师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从如何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如何“增强思政课的理论说服力和吸引力”、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师的铸魂育人能力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在交流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中,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将二十大精神与教学内容相结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守正创新、上好思政课,铸魂育人、做好引路人,铸就学生人生成长的大格局。

图片 1.png

  陈计葱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思政教师培养机制,有计划、有方向地安排思政教师外出学习、培训,以学科带头人为引领,构建学术创新团队、课程建设团队等体系;改进思政教师的工作环境,加大软硬件投入,支持教师构建大思政课程体系,申报思政方面的科研课题,积极参加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比赛,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思政典型案例。他同时对思政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政教师要坚持政治战略,唱响主旋律,守正创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遵循中职学校学生的认知规律,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二是思政课教师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吃透学深,抓住集体备课这一关键环节,切实把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伟大建党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等融入课堂;三是思政课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创新思政教育教学模式,探索与专业课融合的“课程思政”,构建出体现职业教育特点的思政课程,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真正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梁 杰)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召开2024年春季见实习...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