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3-02-24 16: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24 16:06  

  2月22日,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安徽广德技师学院)2022级所有团员、2021级各班团员代表、部分党员代表,在校团委书记李君璐的带领下,走进广德市博物馆,开展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了解广德历史文化和革命先烈的事迹。

  广德博物馆以“广德历史文化馆”“广德革命历程展”为基本陈列。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来到了“广德历史文化馆”,本馆陈列内容为“远古觅踪、襟带吴越、东南俊雄、京畿奥区、文德武功、兴衰继绝”,采用多种展陈形式,包括文物展示、图片展示、多媒体展示、动画展示、模型沙盘展示等,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广德历史文化、名人先贤。

  随后,大家参观了“广德革命历史展厅”,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广德开展革命工作的重要的领导人概况,先烈们为保卫广德这片热土与敌人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王金林,许道琦,许杰等革命烈士为了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一件件锈迹斑斑的简陋武器,一幅幅激烈的战争场面,一张张年轻而为革命献身英雄们的照片,给师生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也让大家感受到先辈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本次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红色洗礼,深刻认识到每一名共青团员都要怀着坚定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要牢记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更要学习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梅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