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育人使命,赋能专业成长: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暑期班主任培训圆满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2-08-02 15: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2 15:03  

  为提高班主任的师德修养和育人能力,建设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7月26日至27日,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组织班主任赴黄山进行暑期班主任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科科长章银照带队,系部主任及班主任共34人参加。

图片 6.png

  在培训前,副校长胡斌向参训班主任发出号召,希望班主任们以专业的姿态参与研修,专业的眼光研判课程,以空杯的心态汲取课程精华,以躬行的姿态践行课程理念。

  两天的培训中,特级教师杨卫平做了以《人文班级,一点一滴成故事》为主题的讲座,围绕“什么样的班级是人文班级”、“人文班级的特点”等话题,带领各位教师学习班主任工作的点与面,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生动的教学事例向老师们展现班主任工作的美好。中国名师工作室联盟成员段云成围绕班级常规和重难点管理分享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宝贵经验,用大量的优秀教育案例告诉班主任,教育是一门艺术,需要不断的注入激情和仪式感,构建新时期融洽的师生关系。全国知名教师成长课程研究员梅洪建做《简约的力量——我的带班新思维》主题讲座,分享了一些让班级优秀起来的简约方法。参训老师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力求将讲座内容内化,提高对自己专业成长的认识,深化对专业成长的自我觉察。

  讲座结束后,班主任们以“如何做一个智慧型的班主任”为主题分组展开讨论,大家根据自己日常管理班级的心得,结合聆听专家讲座的收获,与同事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20级汽修2班班主任汤深飞分享自己的收获:班主任要把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教育要用心良苦,用情至深。体育运动可以使人变的阳光,要特别注重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章银照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他对各位班主任的学习态度进行了肯定,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此次班主任培训,是一次经验的分享,思想的碰撞,不仅给班主任提供了彼此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班主任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班主任们借助此次机会,学习与成长将会快马加鞭,倍道而行。(李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