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殊教育中心:生有涯而学无涯 获新知而精为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2-07-13 10: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13 10:47  

  7月5日至7日,为期三天的合肥特殊教育中心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按既定议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举办结业典礼。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张文胜,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秀娟,办公室兼教研室主任郑学兰出席了本次典礼。

  结业典礼前,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新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特奥国家讲师代建荣为参训学员分别做了题为“走进特殊奥林匹克”“做一名幸福的教师”的专题讲座。

  为了让参训学员明白什么是“特殊奥林匹克”,代建荣以特殊奥林匹克的起源为起点,深入浅出地将特殊奥林匹克的原则与特点、开展方式及各类项目计划等相关知识系统地进行讲解,并运用了大量的图片直观呈现。代建荣指出,特奥运动为所有能力水平智力障碍人士提供了从最基本的机能活动到最高级的融合竞赛,让在座学员对特奥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代建荣将他“用体育来改变特殊孩子的人生”的特教故事娓娓道来,通过他的努力和付出,学校的学生乃至学生家庭的生活质量都有所改善,坚守特教岗位29年来,真正践行了“重塑一个孩子,温暖一个家庭”的人生理念,而孩子们的进步也让他认清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代建荣希望广大学员可以坚守对教育的忠诚,做一名幸福的老师。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令在座学员无比动容。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谈秀菁教授、王培峰教授及合肥市教科院张勇健副院长等专家,为学员们开设了《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与教师专业发展》《我国融合教育政策设计与制度安排》《特殊教育学校的教科研与教师专业成长》等专题讲座。

  谈秀菁指出,要用“特殊而无痕的方式”去爱特殊学生,要充分认识教育的价值,回归教育的初心;王培峰提出,特殊教育不是慈善行为,不是出于道德的约束,而是“依法从教”;张勇健强调,课题不等于问题,在教师专业化备受重视的今天,懂课题、会申报课题、会研究课题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等。

  此次学习之旅,不仅有专家教授们精益求精的传道授业解惑,还有花艺体验活动,令参训学员们收获颇丰。

  结业典礼上,郑学兰主任对于此次参训学员的支持和配合表达了感谢,郑秀娟副校长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学不可以已。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只有依靠学习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

  最后,张文胜校长肯定了参训学员的学习态度,并提出,要做到心中有爱,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才能收获幸福,实现自我提升。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与名师的引领,思想与智慧的碰撞,以实际行动,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以期更好地为特殊学生的发展服务。(郭影)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