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夯实基本功 培训促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2-07-11 11: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11 11:36  

  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为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养高超、可持续发展的学术型、实践型教师队伍,合肥特殊教育中心教师基本功培训班于7月4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天,学校听障部8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开幕式由教研室主任郑学兰主持。开幕式上,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张文胜对此次培训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特教教师可以不断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不断学习,肩负起培养特殊学生的重任,始终保持韧劲,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做到融会贯通、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秀娟,在培训开幕式上明确了纪律要求。

  上午,安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郭启华教授做了《具身化策略:听障课堂有效教学的路径取向》专题讲座,提出教学应该从具身体验性出发,重视对身体的认知,启发特教教师将具身体验融入课堂教学,充分发挥身体的认知作用,从而帮助特教教师找到课堂有效教学的路径。

  下午,合肥特殊教育中心高语组段魏魏、高数组徐丽莉两位组长,以新课程标准为基准,分别开展了《聋部课程标准下的有效教学》《基于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两项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了特教教师专业素养,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特教学生夯实了特教教师自身的根基。学校义语组刘荣组长还带大家了解了推广中国通用手语的重要意义,学习了手语在表达时体态动作和面部表情的变化,重在体现手语表形表意的语言特点,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点滴积累成就辉煌,一天的教师基本功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提升了特教教师的专业素养,激励了特教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对于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阮玉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