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2021年度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12-09 14: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9 14:19  

  12月1日至4日,为期四天的合肥市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按既定议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举办结业典礼。安徽省特殊教育学会会长陈启刚、合肥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汪昌乐、合肥市教科院刘振棕主任及合肥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张文胜出席了本次典礼。

  结业典礼前,西南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赵斌从“特殊教育发展概略”、“我国培智教育发展”、“培智课程改革历程”、“培智课标背景”、“培智课标的内容”、“培智课标特点”六个方面综述了培智教育发展与课程改革。赵斌结合生动案例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培智课标、特殊教育理念及发展趋势;并指出,在某种意义上,“人本特教”的理念,适用于所有孩子,即人人都有特殊需要,人人都需要特殊教育;人人都要关心特殊教育,人人都能享有特殊教育。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科、北师大特殊教育学院院长王雁、及合肥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等专家,为学员们开设了《特教学校课程改革与扬长教育》《融合教育背景下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教研:教育本质追求的主张》等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现场观摩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及肥东县特教学校的同课异构优质课,共同推进区域联合教研。通过巢湖特殊教育学校、肥西县特殊教育学校、合肥市十里庙小学、合肥市蚌埠路四小及合肥特殊教育中心的办学经验交流汇报,展开深度对话,共同探索特殊教育学校校际间的相互融合。

  结业典礼上,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培智部副部长魏明景、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教务副主任范菊香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魏明景表示要拆除思维的墙,跳出特教看特教,在自己专业领域上潜心学习,努力向专家型教师迈进。范菊香表示,在这场学习之旅中,专家教授精益求精的传道授业解惑、高深的专业造诣和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令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希望教师可以将培训里收获到的知识内化并运用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陈启刚做结业发言,他肯定了参训学员的学习态度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健康生活。

  此次培训通过思想与智慧的碰撞、教学与实践的探索,校际间互学互鉴,以实际行动,锐意进取,践行“办好特殊教育”使命,共建特殊教育共同体,更好地推进合肥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郭影)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