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12-07 11: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7 11:12  

  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市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合肥工业学校开展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宪法主题班会

  各学部、各班级召开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宪法的由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深远意义,引导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强化法治观念、主动学习宪法知识、遵守宪法规定、维护宪法权威。

  利用广播站、电子屏宣传宪法知识

  学校利用广播站向同学们宣传宪法知识,提升学生宪法知识量。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内容,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少年。

  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11月29日至12月3日,学校开展了各班级宪法晨读活动。每个班级利用早读课时间,举行宪法晨读活动。通过晨读让学生了解到更多基本法律法规。让学生知宪法、懂宪法、用宪法、践行宪法,让学习宪法落实到行动上。

  举行升旗仪式

  12月3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全校师生升旗仪式,学生处副处长王萍主持升旗仪式。王熙代表学生发言,倡导同学们要共同努力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以宪为纲,知法守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中专生;教师许丽雪发言,用她亲身的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去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升旗仪式促进广大师生全面深化认识,人人践行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

  通过举办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合肥工业学校师生进一步强化了法治意识,深刻认识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全面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观念。(黎扬)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