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特教中心:与名师同行 如星光指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12-07 14: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7 14:52  

  2021年合肥市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已于近日成功开班。本次教师培训为期四天,培训内容集特教政策、特教理念、教学观摩和经验交流四位一体,力求扎实有效。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专家引领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有效路径。12月2日,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北师大特殊教育学院院长王雁以及合肥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为参训学员做专题讲座。王雁就“融合教育背景下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这一专题,从时代背景分析、融合教育全面推进、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发展三个方面出发,结合特殊教育实际情况,深刻剖析了特教学校的转型之路和特教教师角色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新时代特教教师的角色与能力要求,希望广大学员可以从教书匠型逐渐向卓越型、智慧型甚至教育家型特教教师转变。叶传平院长以“教研:教育本质追求的主张”为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将教育观、教学观、教研观及学生观的实质和思想娓娓道来,叶传平提出校本教研要讲“三学”即学科味、学术性及学习型,令在座学员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新时代下,特殊教育发展已经步入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专家们的此次讲座充分发挥了专业引领的作用,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以期更好地为特殊学生的发展服务。(郭影)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