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提素养 研修共成长: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2021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12-06 16:3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6 16:31  

  为深化特殊教育改革,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12月1日上午,合肥市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如期开班。本次培训由合肥市特殊教育培训基地(合肥特殊教育中心)主办。开班仪式由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党总支委员、教研室兼办公室主任郑学兰主持,合肥市教育局教师管理中心副主任石宣艳,合肥市教科院教研员刘振棕,合肥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长东、副主任汪昌乐,合肥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张文胜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全市各县(市)区特教学校专家同仁及教师代表近50人欢聚一堂,共同打造特教学习“场”,一起建构学习之旅、充电之旅、成长之旅。

  典礼伊始,张文胜致辞,他对参会领导及参训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到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各位特教教师更深入了解特教领域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并大胆探索、创新实施路径与方法,对提升合肥市特殊教育全面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参训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随后,郑学兰从培训安排、内容、组织管理等方面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刘振棕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表示,特殊教育培训基地为广大特教教师提供了专业化的培训和学习方式,是推进合肥市特殊教育创新发展的一条有效途径,可助力特教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石宣艳围绕“为何要开展基地培训”、“基地培训如何开展和实施”、“参训相关要求”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并指出培训期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培训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科做了题为《特教学校课程改革与扬长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从改革背景、扬长教育、扬长发展、课堂变革、取得成果、反思未来六个方面,向参训学员解读基于个别化教育理念的扬长教育课程改革内容,李科指出,要始终将教师发展视为学校发展的原动力,进一步加强扬长教育理念下的师资队伍建设。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学员们对扬长教育的课堂模式和教学策略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经培训基地认真筹划、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提高了合肥市特殊教育教师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以高质量教育赋能全市特殊教育发展,共筑特教梦。(郭影)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