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思政教师集体备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11-29 13: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29 13:01  

  集体备课抓教学,常规教研促发展,本学期合肥工业学校思政课中心教研组组织全体思政教师按课程进行集体备课,11月23日下午,该校《职业道德与法律》课程第三次集体备课如期进行,副校长张宗权、董云霞和教研室副主任丁志方参与其中,会议由张继玮老师主持。

  备课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环节一:结合本学期期中考试成绩结果,备课组成员共同探讨思政课程的评价方法和手段。经过讨论,备课组成员一致认为:卷面成绩不能等同于期中、期末成绩,我们应更加关注学生的日常行为举止和德行操守的变化。尤其是班主任的评价可以作为我们评价学生思想道德的一个重要指标。作为思政老师更应该抓住教育机会,借期中考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从而做到诚信考试,享受学习过程。信息学部陈永召老师提到考评结果应对学生有约束性,不及格者是否可以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惩罚措施,引起了大家共鸣和思考。

  环节二:备课聚焦。本次集体备课主备人陈子雪老师阐述了《职业道德与法律》第六课第一节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的教学设计思路。其他老师针对陈老师的教学思路给予了看法和意见。工商学部徐文杰老师提出本节课的重点应该是在落实学生遵守纪律上面,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校期间就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德行操守,准守纪律。只有这样将来走入社会才有可能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最后,董云霞作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思政集体备课活动对我们思政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也指出今天探讨的教学评价改革是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希望思政课老师能够站在学生的角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探索出更多有效的评价方法。丁志方指出,备课组成员要注重日常教学中案例的收集、及时分享。要结合 “三有课堂”去开展思政课,积极探索出学生乐学的课堂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的步伐。(张继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开展“三名人员”结...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