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11-26 14: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26 14:51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预防和制止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创建平安校园,11月24日,广德市教体局关工委深入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教育报告会专题教育活动。广德市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吴韵笙、广德市检察院检察官梅婷、宣城市机电学校副校长杨林出席活动,学校各班班长、受关工委帮扶的同学参加活动。梅婷做了主题为“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的专题讲座,该校副校长杨林主持活动。

  梅婷围绕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主题,用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清楚地解释了故意伤害罪、性侵害、校园欺凌及毒品的定义,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危害,重点强调了中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的基本方法和策略;同时交流了如何抵制各种诱惑、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整堂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催人警醒,发人深思。

  杨林表示,将履行好维护校园安全的职责,努力做学校法治教育的推动者,做师生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希望同学们把平安校园建设中的法律意识传递给其他同学。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程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