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思政教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集中备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10-26 15: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5:06  

  为了凝聚集体智慧、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增强教师间的合作意识、发挥思政课育人功能,10月19日下午,合肥工业学校在信息学部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全校思政教师集体备课活动。会议围绕“如何上好职业生涯规划课”的教学经验总结以及“如何制定集体备课实施计划”两个议题展开研讨。

  会上,该校招生就业培训处副处长赵平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校企合作和学生实习就业的相关情况,展示了学校优秀学生代表成才案例,并强调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在一年级开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建议老师们要走出去,到企业去看看、增加对企业的了解以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教研室副处长丁志方提出:要建设专业化的思政教师队伍;老师们在教学中要多探索学生乐于接受的教学方式,多分享学生的成功案例以形成正能量;在集体备课、磨课、听课中互相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以实现提质培优的要求。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黎扬提出,法制安全教育、普法教育也可以渗透进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并分享了相关教学资料。会上老师们就教材体系做了分析和讨论,进一步在思想上明确了课程的性质和新课程标准,大家分享了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教学设想和教学经验,并分工合作形成了本组的集体备课实施计划。

  此次集体备课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互动交流,在多部门的合力下实现了资源共享,使备课过程成为教师合作、实践、创新的研究过程,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的火花。今后将不断改进集体教研的方式,把集体教研的成果真正落实到课堂上,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叶虹)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