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预防电信诈骗 我们在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10-22 11: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2 11:46  

  为切实增强在校生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正常的校园安全秩序,10月18日,合肥工业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通过广播校会,该校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黎扬首先通报了高教基地近期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重点强调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及注意事项。讲解了盗窃QQ号借款诈骗、网络汇款诈骗、虚假中奖信息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诈骗形式,分析了诈骗手段和案件特点;讲解了各类诈骗的应对方法和防范措施,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影响,告诫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共同防范诈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该校各班级班主任组织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向学生更深入地讲解传授防骗技巧,强调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十个凡是“的警示,共同参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保护好个人信息,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严禁向不法分子转租转售。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一定要擦亮眼睛,多加防范,做到不贪心、不透露、不转账,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该校在校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黎扬)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