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教中心:诵读百年伟业 传承红色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23 14: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4:2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本届推普周活动主题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9月16日下午,合肥特殊教育中心视障部在行知会堂开展了以“诵读百年伟业·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同学们相聚一堂,同说普通话,共颂中华情。

  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在诵读中,同学们迸发着激情,展示着风采,体现着底蕴,呈现着力量。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民族的丰碑》、《伟大的中国》、《红船从南湖出发》等经典红色作品。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同学们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其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跨越百年,征途漫漫;红心向党,矢志不渝;少年勤学,国之未来。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说好普通话,争做文明少年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视障学生虽看不见天空的色彩,却在语言的力量中感悟着百年伟业所创造的时代精神,那是旗帜的鲜红,映照着特殊学生不屈的灵魂,使之奋力向前,做有为青年。

  “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普”的工作是延续的。让我们齐心说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共诵百年伟业,共写时代新篇!(许丹)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濠城中心学校刘祠小学开展桌面操比赛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