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举行“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23 14: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4:18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坚持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与推动学校国防教育相结合,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合肥市2021年度“9·18”防空警报试鸣及宣传系列活动方案》要求,9月18日上午,合肥工业学校举行“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期,该校安全保卫处联合工商学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活动相关事项,制定详细方案。各班利用班会向学生宣传了防空疏散的有关常识,在演练时的应变措施等。

  上午9点40分,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声凄厉的警报声划破长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组织有秩序地从各个楼层、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井然有序;全体教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学生积极配合,高效服从。整个演练按预案进行,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学部负责人张健在总结讲话中向同学们回顾了国人永不能忘记的“九一八事变”;告诫全体学生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并要求全体师生要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同时要求全体同学要掌握防空防灾等安全疏散的有关知识和技巧,掌握自救、逃生等生存技能。最后,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退场,演练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应急救援能力,更增强其砥砺前行、勿忘国耻、坚毅自强的爱国忧患意识,为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教育和防空安全课。(黎扬)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开展航天知识竞赛普...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