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幼师开展“全校教师大走访、家校携手促成长”大型家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19 15: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5:42  

  为了推进“全校教师大走访、家校携手促成长”大型家访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17日上午,马鞍山幼师党总支书记、校长全立荣带领校党总支副书记吴明亮、副校长黄夕梅以及班主任王宏梅一行,第二次来到马鞍山市和县历阳镇西底庄村,对该校在读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其中重点走访了2019级专科(3)班学生蒋必美家庭。该生家境贫寒,其父前年因车祸去世,母亲熊自珍来自云南贫困地区,体弱多病,全立荣长年帮扶该生和其家庭。

  此次走访,临近中秋佳节,全立荣自费购买慰问品前往学生家中看望,并语重心长地勉励蒋同学要认真刻苦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取一次性通过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为顺利就业奠定基础。蒋同学和蒋母对县委县政府以及校领导的关怀充满感激。蒋母告诫女儿一定要好好学习,心存感恩,听老师话,听领导话,跟共产党走。蒋同学也表示一定不负母亲和社会的期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目前,她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品学兼优,暑期还一边学习一边在少儿培训机构勤工俭学当助教。

  为扎实推进马鞍山幼师“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跟本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该校于7月9日启动了“全校教师大走访,家校携手促成长”大型走访活动。活动启动当天,该校教师在全立荣的带领下开启了面向在校学生家庭大走访活动。此次大走访以班主任为核心,班级授课教师为成员,进行大范围走访,走访对象为该校全部在籍学生和附属幼儿园全部在籍幼儿。该校建立了大走访活动长效机制,在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前提下有序开展。

  通过走访,收集到了学生家长以及学生对学校管理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如学生宿舍安装空调问题,学校车辆停放问题等。学校领导层高度重视,及时落实,及时反馈,得到家长的满意答复,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

  此次大走访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强化和提高教育系统的服务意识,树立教育和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按照《马鞍山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动“大走访、问民意、解十难、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当前家庭教育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将一如既往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黄夕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