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幼师开展“分享点滴关爱·倡导助残风尚”志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19 15: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5:3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给特殊儿童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9月17日下午,在共青团县委的带领下,马鞍山幼师8名青年志愿者由教师郭梦夏带队前往和县残联开展“分享点滴关爱·倡导助残风尚”志愿活动。

  当志愿者到达残疾人联合会时,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虽然没有一句句的完整话语,但他们脸上的欢喜表情加上手舞足蹈的动作,将他们高兴的心情表达得淋漓尽致。那些孩子一个个围绕在志愿者的身边,抬着头向志愿者们展露着天真烂漫的笑脸,那一双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眨一眨,以他们所特有的方式向我们打着招呼,在他们的眼中有着对外界认知的渴望。“看到这一幕我颇受感动,通过眼神的融汇,我深深感受到了孩子的内心是渴望被关心、被呵护的。”参与此次活动的2019级专科8班志愿者沈男同学表示。

  “月儿圆,月儿圆……”志愿者用心教导着手指操,小朋友们随着志愿者的动作,纷纷伸出自己的小手指,又握成了小拳头。伴着音乐的步伐,志愿者仔细地示范,并耐心地一个个纠正孩子们错误的指法。活动尾声,志愿者把饱含爱心的月饼分派到儿童的手中,孩子们收到象征团圆的月饼礼物后,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这是温柔的道别。虽然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只有短短的两节课时间,但是志愿者与孩子之间早已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在志愿者的身上,那些特殊儿童感受到了深深的爱,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看见了人类最纯真的本性。

  以节日民俗、志愿服务为载体,该校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精神给特殊儿童送去中秋佳节的祝福,以志愿精神温暖每一个人的内心。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来关注特殊儿童,让爱不断延续!(郭梦夏)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宿松县千岭乡中心小学开展“育我同行 ...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