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开展思政教育“开学第一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16 12: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6 12: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合肥工业学校建筑与市政工程学部思政教师们在该校思政中心教研组统一部署下,在开学伊始对全体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的“开学第一课”。

  黎扬老师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开启了“开学第一课”的主讲,同学们听得格外地认真。刘光余老师结合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以讲好中国故事、会讲中国故事的方式,让枯燥的理论知识在故事中更具生命力和特色,赢得听课领导们的称赞,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张丽老师在原有的课件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新的可视化的材料,在达到了夯实内容的基础上,给同学们呈现了更具直观的视频、图片、故事、数字等材料。此外张老师很擅长将理论的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互动,积极动员同学们学好本领、做好接班人,真正让“强国有我”的声音更加掷地有声。随后,在慷慨激昂地话语中,徐世龙老师激情开讲,他结合社会热点、时事政治,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解读理论问题,徐老师秉持用学生喜欢的方式、学生接地气的语言授课,让理论课、思政课深入人心、更有力量。同学们很快成了徐老师的超级粉丝。

  从9月1日到10日,该校所有思政课老师全部顺利完成了“开学第一课”的重要任务,思政课教师将打造更坚固的立德树人的主阵地,积极探索思政课程改革的新目标和新思路,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王美玲)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