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促成长,校企合作共发展 ——广德高级技工学校“航菱匠人班”赴航菱科技集团参观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13 13:0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3 13:04  

  9月9日,广德高级技工学校“航菱匠人班”21名大一学生赴航菱科技集团参观学习,该校副校长陈传胜带队,机电工程部、实习实训处负责人和“航菱”班辅导员参加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位于上海奉城工业开发区的航菱科技集团总部,董事长吕嗣孝对陈传胜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进行了热情的接待。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崔建昆介绍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前景与航菱科技研发方面的情况。随后,吕嗣孝带领大家参观工厂,对生产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每走到一处,吕嗣孝都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所生产的零部件的品种、作用,阐释了“中国智造,航菱质造”的内涵,并结合企业文化适时地进行了思政教育,鼓励大家学好技术,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贡献。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内容。

  在集团报告厅,企业党建指导员龙培志致欢迎词,代表企业欢迎大家的到来。陈传胜在致辞中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了解企业的生产、管理、发展,为同学们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了解航菱集团人才需求,学校要思考如何更好地与企业深度融合培养人才;端正态度、担起责任、注重细节,践行知行合一、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努力拼搏;同时祝愿航菱集团事业辉煌,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珍惜当下,圆梦在航菱!吕嗣孝对航菱集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谈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告诫同学们学习是自己的事;从企业、社会、家庭三个维度,阐释了学习实用技能、实现社会价值、担负家庭责任,勉励大家争做“大国工匠”,最后送给所有“小师弟们”一句话:眼界之内是知识,眼界之外是见识!

  随后,师生们乘车参观了上海之鱼景点,了解园区的生产、生活环境。

  返程后,师生们来到位于安徽省广德市的航菱智造基地,参观了工厂,进一步了解航空航天及高新产业精密零部件加工产业对高技能型人才的要求。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学习后深受鼓舞,感受到了“大师兄”吕嗣孝的家国情怀,要不怕吃苦,精益求精,练好技能,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

  据悉,上海航菱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部)成立于2005年,坐落于上海之南——临港自贸新片区的东方美谷之奉城工业(市级)开发区,是一家致力于为中国航天产业火箭、卫星等提供关键结构件及高新产业提供精密零部件,为航空产业固定翼与旋翼各机型飞机提供结构零部件的高端先进制造型企业。2019年,安徽航菱航空精密智造有限公司在广德成立,隶属于上海航菱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防工业及民用飞行器钛合金、铝合金、镁合金零部件制造。

  广德高级技工学校“航菱匠人班”为第一届航菱集团冠名班,学校在第一学年将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的方式进行育人,学生走向企业了解生产经营、人才需求、企业文化等内容,企业高技能人才深入学校教授企业所需技能知识;第二学年采取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育人方式,让学生掌握企业的最新生产技术技能。此举将促进专业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和校企深度融合,让学生感受企业文化、熟悉未来工作岗位和环境,更好地为行业企业培养合格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袁青、汪浩根)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