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教育局领导到合肥特殊教育中心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9-07 14: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07 14:29  

  9月2日下午,合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龚艳春一行调研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实地考察学校办学情况。合肥市教育局办公室石红星主任、学前教育管理办公室周曼主任等参加调研。

  龚艳春一行先后来到学校视障部直观教室、陶艺室、古筝教室、西点制作室、学生宿舍,查看学校硬件实施,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走进黑暗教室沉浸式地体验了视障学生的生活。龚处长一行深感残疾学生学习生活的不易,提出:要利用办学条件优势,办最好的特殊教育。

  随后,龚艳春一行在学校图书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会,就真正地走进特教校园、了解特殊学生,深入考察特殊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设想,全面征求合肥市教育“十四五”规划中“特殊教育”部分的意见和建议等议题展开调研。

  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文胜同志全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保障措施及存在的问题、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副校长郑秀娟详细介绍了学校课改情况:严格落实国家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五项管理、双减政策,开足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立足于特殊学生特点,遵循以人为本、生活化、个别化支持、扬长等理念,开设康复课程、生活化课程、职业课程、扬长课程等,为特殊学生提供最合适的教育;参加调研的各位同志还从实际工作出发,发表了对特殊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理解。

  龚艳春一行指出,“十四五”已经开局,“三提”计划即将出台,在新形势下,学校要争当特殊教育改革发展的先锋,引领合肥特殊教育大发展。

  张文胜十分感谢市教育局领导对特殊教育的关注、对学校发展的关心,表示学校定会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搭车”、“抢位”、“争先”,建儿童友好型学校,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崔倩倩)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