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计算机教师参加种子教师高级研修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8-03 11: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8-03 11:19  

  7月22日至30日,合肥市中职种子教师(计算机类)高级研修班在苏州市常熟市顺利召开,此次培训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选派江宏伟、奚民胜、陈昌莲、任远蓉、吴风海、戴伟等6位计算机专业老师参加此次集中培训。

  在7月22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承办方就此次培训班的前期筹备、培训模块、师资力量、日程安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情况作了说明。合肥市教育局代表希望全市参训老师珍惜研修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将学习的成果和心得在学校进行分享和推广,让“种子教师”在职业院校生根发芽。

  本次研修班培训内容丰富,包含课程思政、师德警示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与学科教学、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等职业教育理论,以及计算机教师实践性教学能力培养、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学习。研修班采取了专家讲座、企业观摩交流、课堂教学研磨等方式,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和专业技术人员授课,共十场专家专题报告,以及实地考察五家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企业。通过专家理念引领和参观考察学习等方式,提升了参训教师职教理念、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

  在课堂教学研磨实践环节,该校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磨课活动,陈昌莲老师参评作品《小软件,大智慧——神奇的Excel》实施报告说课稿获得优秀作品奖。

  为进一步提高参培学员实践性教学能力和培养人工智能教育意识,提升职教理念和专业知识在新形势下具体应用能力,7 月27 日至28 日,常熟理工学院组织参培学员通过实地考察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名企,切身感知计算机技术的智慧化高效管理。

  此次培训活动契合计算机专业教学实际且体现了学科发展前瞻性需求,参训教师收获良多。江宏伟老师感慨地说:“这次暑期种子教师培训,犹如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拨云见日,使我豁然开朗。培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留给我的启发及思考却刚刚开始,我们对教学的深入思考仍然在不断延伸。”接下来,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将组织参训教师对培训研修成果做进一步地梳理总结,以此带动辐射学校信息技术大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升整体教学质量。(江宏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