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荣获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国赛铜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7-23 14: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3 14:22  

  7月2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中职组)在广东省佛山市落下帷幕。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制造部参赛同学董奥运、张文成在老师殷晶晶指导下,代表安徽省与来自全国的32支代表队64名选手同台竞技,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应变能力,经过6个小时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是团体竞赛项目,通过实施真实的工作任务来考察参赛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现场处理问题的综合职业能力,以及规范操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全面反映参赛院校的技能教育水平。本次比赛因为疫情原因,推迟近一个月时间进行,参赛团队师生克服炎炎夏日,始终坚持训练,保持了较高的竞技水平,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此次获奖,展示了该校持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和实训模式的积极成果,也让参赛师生看到了与全国顶尖水平的差距。日日行,不怕千万里。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积极适应大赛机制新变化,做好全方位谋划,加大技能教育改革力度,发扬优势,补足短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该校也将继续扎扎实实做好专业建设工作,注重加快大赛资源转化,大干实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殷晶晶)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