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幼师隆重举行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6-18 10: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8 10:15  

  青春是火,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更是祖国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培养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团员和团干的组织观念和爱党爱国意识,推动共青团事业的发展,6月15日下午,马鞍山幼师团委在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表彰大会。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全立荣,党总支部副书记吴明亮,副校长王文峰、高静、马颖、黄夕梅,校团委书记张舒、副书记郭梦夏以及青年教师代表、优秀青年学生共248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张舒宣读“关于宋依阳等同学的入团批复”;随后,青年教师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戴上团徽的那一刻,新团员脸上洋溢着光荣和自豪,红旗金字的团徽在灯光下显得异常鲜艳;接着,在领誓人邱梦颖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右手握拳,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的义务……”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誓词回荡在校园,62位目光坚定的青年学生用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接下来,老团员代表、2018级学前教育专科4班朱雪琴同学为新团员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并号召大家时刻牢记入团誓词,牢记自己是先进青年的代表,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新团员代表、2020级学前教育专科6班李佳婷同学发言,她与全体新团员共勉: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应该努力让他们永远闪光!今日我们以共青团为荣,明日共青团以我们为傲!

  随后,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该校团委还对表现突出的市县校级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员,以及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备受鼓舞,决心戒骄戒躁,继续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广大团员青年决心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全校掀起争先创优新高潮。

  张舒为新团员送来祝福和希望,要求新团员要明确目标,不负众望,刻苦学习,全面进步,激励大家要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立荣寄语全体团员青年,向新加入团组织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使命在肩、初心如磐、风雨无阻、高歌而行,当好先进青年,践行入团誓言,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勤奋学习,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入团仪式暨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使新团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学校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对青年学生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充分体现了党建带团建的宗旨,提高了青年团员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他们纷纷表示,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张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