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同游花戏楼 感受家乡文化魅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5-17 11: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5-17 11:42  

  5月13日,在亳州市“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景区解说启动仪式”上,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一行60余人应亳州特校邀请同游亳州花戏楼,感受家乡历史文化魅力。

  蒙城特校师生在亳州特校聋人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沉式广场、戏楼、钟楼、鼓楼、座楼、关帝大殿、朱公书院、岳王庙等景点,聆听亳州籍历史名人故事,欣赏亳州胜景图。亳州特校聋人解说员用手语动情地讲解了花戏楼的历史故事、历史文化和花戏楼“三绝”。特别是花戏楼的第三绝——木雕,其上雕刻的18出三国戏文一下子吸引力同学们的目光,木雕上人物数百、神态各异、龙争虎斗、呼之欲出。蒙城特校的孩子们激动地用手语表示:“以后一定好好读书,要像解说员哥哥姐姐一样用实际行动传承家乡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亳州,感受亳州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花戏楼位于亳州城北关,涡水南岸,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花戏楼原名歌台,是一座演戏的舞台,是祭祀山西名人关羽的庙祠,也是明清时山西、陕西的药商在亳州经营药材的联络之地,因此称“大关帝庙”,又称“山陕会馆”,是一座建于清康熙年间的专供演戏的建筑,始建于清顺治十三年(公元1656年),为山西商人王璧、陕西商人朱孔领发起筹建,后经康熙、乾隆共三朝百余年多次扩建,面积达3163平方米,分戏楼、钟楼、鼓楼、座楼和关帝大殿等几个部分。因戏楼遍布戏文,彩绘鲜丽,俗称花戏楼。花戏楼以其表现数十出戏文、掌故的砖雕、木雕、彩绘闻名于世,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武亚楠)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临泉县临庐实验学校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