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作励志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4-16 18:1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6 18:15  

  为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职教高考班学子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人生的努力方向,4月12日下午,由合肥工业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建工学部承办的“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励志讲座”在建工学部一楼阶梯教室顺利召开。讲座嘉宾是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徐学超、方东、张露露和王露露等四位同学。副校长张宗权、招就处处长张克难、建工学部副主任邓传国出席本次活动,学部18级、19级职教高考班全体学生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建工学部副主任孙智取主持。

  张克难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毕业生重返母校,同时对在场的全体学生提出希望:一要认真聆听各位学长、学姐们的宝贵学习经验;二要明确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三要见贤思齐,不断进取,努力成为新一批的优秀毕业生代表。

  第一阶段,由四位优秀毕业生依次分享各自的学习与成长的宝贵经历。他们都是学校建工学部职教高考班中走出来的学生,都曾有过一个努力奋斗的青春。徐学超说他要感谢在工业学校的遇到每一位老师,是他们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方东送给大家“勤奋、坚持、感恩”六字箴言,他相信“用努力可以感动生命”;张露露主张“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应该设定一个梦想”,并努力为之奋斗;王露露指出“梦想是用来坚持和敬畏的”。

  第二阶段,教师代表陈明秀发表感言。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努力与拼搏。希望在座的工业学子们能够汲取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学会敬畏生命,学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与机会,用努力与勤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在四位优秀毕业生的号召下,全体学子向在场的所有老师鞠躬表示感谢。讲座在嘉宾们当年奋斗青春的照片回放中圆满落幕。

  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为即将走向考场的学子们坚定了信心,为仍在勤奋拼搏的学子们指明了方向。青春不应该只甘于平淡,而应该敢于努力、奋斗与拼搏。每个人都有选择优秀的权利,不要在最应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相信只要牢记自己学习的初心,一定能够取得非凡成绩。

  (李文静)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