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抓根本 凝心聚力谋发展:合肥工业学校成立思政课中心教研组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1-25 10: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5 10: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合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合教组〔2020〕3号)、《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情况调研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质量和水平,合肥工业学校党委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特成立了思政课中心教研组。

  1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思政课中心教研组成立暨工作布置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华贵,副校长谢丹、曹文华,教研室副主任丁志方和思政课中心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谢丹宣读《关于成立思政课中心教研组的通知》(合工校党委[2021]2号),并提出思政中心教研组要立足校情、立足学情,统筹安排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增进各学部思政课教师的交流。

  曹文华要求,以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契机,中心教研组全体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充分发挥思政课思想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思政课示范课堂。

  赵华贵强调,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是形势之需、教育之需,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于教师,中心教研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六方面要求”,坚持“八个统一”,创新思政教学。

  最后,丁志方结合《合肥工业学校思政课建设分工安排表》进行具体工作部署,思政课中心教研组的每位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就完善课程教材体系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科教研和课题研究等工作进行交流,表达了承担此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合肥工业学校思政课中心教研组能够不负众望,积极担当,推动形成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张丽、吕珊珊)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