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学校开展首次“无人机驾驶”1+X证书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1-01-22 10: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2 10:16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制订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无人机应用专业人才技能培养水平,促进培养模式标准化改革,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1月17日,合肥工业学校组织开展了首次“无人机驾驶”1+X证书考核工作。考核期间,副校长赵华贵、谢丹,实训处主任周经春、李国辉老师莅临现场组织协调、检查督导考核工作。

  “无人机驾驶”1+X证书考核包括理论测试与实践飞行两个部分,第一环节是理论测试,考生必须达到60分才有资格参加实践飞行环节考核。学校18、19级无人机应用专业共有5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考核,最终有27人顺利通过理论测试和实践飞行,取得初级无人机驾驶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率为51.92%,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为了强化理论教学和实操实训效果,学校实训处和学部统一组织和协调,自2020年12月起,专业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理论模测,并根据测试结果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和个别辅导。由于无人机驾驶实操飞行考核对环境要求很高,入冬以来天气条件较差,专业教师和公司兼职教练充分利用有限的晴好天气,克服严寒、雨雪和大风等不利因素,训练学生操作技巧,锻炼学生心理素质,提高临场应变能力,积累飞行经验。

  学校无人机应用专业一直坚持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产学研联盟等校企合作平台的优势,经过行业专家指导和学部、教研组的调研论证,已将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考核内容融入课程设置和专业教学中。学生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有能力、有途径获得国家民航局电子执照、AOPA驾驶员证和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从而真正具备行业准入资质和能力,为更高层次的学习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李芬、侯小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