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应用技术学校:教学比赛搭平台 团队历练促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0-12-01 14: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1 14:52  

  自2018年以来,宿州应用技术学校逐步推进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专项培训,学校将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和各级各类信息化技能比赛相结合,以比赛为平台,创建教师信息化技术提升的练兵场。

  一人独行,或许能走得更快,但结伴同行,方能走得更远。

  俗话说“一人独行,或许能走得更快,但结伴同行,方能走得更远!”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学校先后组建了7个校级优秀学科(或专业)教学团队,入选团队的老师政治素养过硬、专业知识功底扎实,他们中的骨干在这些年扛起了学校向信息化比赛冲锋的大旗,攻克了一座又一座堡垒和高峰。这也无疑造就了学校教师分别在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荣获4个三等奖,在2020年的比赛中斩获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要想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就必须要俯下身子,全身心去感悟这一过程。

  “别人的故事始终是别人的,要想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就必须要俯下身子,全身心去感悟这一过程。”,音犹在耳,在聆听了学校省赛二等奖团队教师张云龙的参赛感言不久,5支队伍就已经开始默默地准备2021年的市教学能力比赛。珠玉在前,这两年学校教学能力比赛取得的成绩对此次参赛的教师来说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压力。要想沿着前人的足迹再攀高峰,这是何等的不易。但是他们也深知比赛的目的不仅是成绩,更应该注重过程,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过程就是一个修炼场,所有参赛的老师在其中不断地淬炼自身的意志、挑战固有的思维、推翻传统的课堂模式、摸索新的技术、锤打教学环节,反复地自我否定,不断推倒再重来的循环而繁杂的过程。

  不是槌的击打,乃是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臻于完美。

  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校级比赛安排紧凑,70%的参赛教师都属于新兵上阵,其中更有2018、2019年刚刚踏上岗位的新教师。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参赛教师们起早摸黑、在兼顾个人教学工作的同时,见缝插针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从课程选题、教学设计、微课制作到说课定稿,克服重重困难,虚心求教,反复钻研,一丝不苟,通力协作。在备赛的现场,时常能看见师徒同行、团队相伴的场景,教研室负责人徐冰川、省赛获奖选手更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进行悉心指导,帮助参赛教师不断打磨和修改教学设计。

  加快脚步,赶上开花的最好时节。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2021年校级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参赛的91位教师将通过校级选拔获得下一阶段教学能力比赛资格。通过活动的开展,可以看到这群青年教师传承了宿校人勇敢而执着的拼搏精神。历经两年的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学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兴奋之余更应该冷静地对过去进行梳理和总结,同时将目光投向未来。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愿你牢记自己的愿景和使命”应该说在短期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实属不易,每一位参赛教师都无愧于优秀二字。以赛促教是一种有效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手段,学校将一如既往通过名师引领,骨干示范,新锐涌现,团队合作,持续有效推动全体教师教学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的发展,真正实现全员培训,夯实培训效果,最大程度地将学校信息化教学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日常教学,为丰富广大学生的课程内涵增添新元素而努力。

  (张刚、郭金标)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