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工业学校持续推进特色专业职业化形象大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0-11-25 12: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5 12:55  

  11月19日晚,亳州工业学校举行民航、城铁专业职业化专题讲座。专业指导教师侯婉露应邀主讲“中职生职业化形象标准”,帮助该专业职业化形象知识的认知和运用,内修品质、外塑形象。

  讲座内容包括学生面部修饰、手部修饰、发型发饰、面部修饰、手部修饰以及制服首饰等。讲解过程针对学生在日常行为规范中遇到的问题,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典型的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穿插讲解,边讲边示范,更易于学生理解和掌握。例如:在发型发饰中强调头发不染色,无烫发现象,盘发时不留刘海;制服保持平整,忌褶皱明显、污迹严重、忌敞开衣襟、卷袖子裤脚、口袋塞过多物品致使制服变形;近视的情况下佩戴的框架眼镜不宜过大过粗,不得佩戴美瞳等等。

  该专业负责人黄孟军介绍,学生的衣着打扮、言谈举止反映出个人的专业态度和职业素养,所有此次讲座目的旨在帮助学生巩固专业知识,提升行为技能,树立职业化形象。

  参训学生表示:结合讲座中的实际案例,在自身上找差距,找不足,通过内省、自视、自化,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行为中;高标准、严要求,从外在形象、品德修养、专业能力和知识结构四大方面,展现一名合格的“知识+技能”职业化学生风采。(洪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庙岗路校区开展第36个爱...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