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护航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0-11-25 12:5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5 12:50  

  11月23日,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集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全校残疾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能力,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网,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

  以“交通安全”为主题举行国旗下讲话。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时间,安排教师马路平以“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倡导全校残疾儿童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交通安全能力。

图片1.png

  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各班以安全教育网络平台中的“交通安全”专题课内容,结合学生实际,通过图文并茂和动漫视频的教学方式,向同学们全方位宣传步行、乘车及遇到交通事故时的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竭力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家校联手守护孩子交通安全。学校安排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推送《 交通安全知识明白纸》,引导全校残疾儿童家长模范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做榜样,培养孩子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好习惯,共同守护孩子健康安全。

  此外,该校还通过校园橱窗、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全力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让交通安全的种子植入每个残疾儿童心间,护航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合力构建安全校园。(侯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