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兼职做邻长 服务社区勇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0-09-18 10: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8 10:38  

  近日,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先后有多位教师被所居住的社区聘请为兼职邻长,助力基层社区组织建设,协助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人民教师的勇于担当和志愿奉献精神。

图片3.png

  韩朝柱是蒙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公室主任,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工作能力很强,现居住在庄周街道七里许社区。社区干部在充分了解韩朝柱的情况后,积极邀请他担任小区居民楼的邻长,为小区邻居们做一些基层服务工作。在了解了邻长的工作性质和重要意义后,韩朝柱爽快地答应了社区的安排,成为了小区里的热心人。

  自担任邻长以后,在不影响学校工作的前提下,韩朝柱经常性牺牲休息时间,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向本邻内居民传达上级有关管理政策,督促开展小区文明创建、安全管理、移风易俗、纠纷化解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收集报告居民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需求和反映的问题,深入了解邻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及其他一些非法活动,及时报告社区或有关部门,保障小区安全。在挨家挨户的走访和邻长微信群中,他和每一位邻内居民加强沟通、交朋友,做他们的知心邻居,动员大家齐心协力把自己的小区管理好,建设好,共同打造文明小区、幸福小区、和谐小区。

图片4.png

  “我要充分发挥一名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的优势,以“四颗心”即爱心、耐心、恒心、细心投入到邻长工作中去,为邻内居民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真正发挥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不辜负邻内居民的期望。”韩朝柱这样信心满满地表示。

  同韩朝柱一样,该校的其他几位兼职邻长也在积极地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各项基层服务工作,受到各社区和小区居民的好评。

  据了解,邻长制在蒙城县各个基层社区目前已全面铺开,切实打通了政策落实环节的最后一里路,提升了基层社区的服务水平、治理能力,开创了基层治理的新格局。

  (侯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