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机电学校:冲刺文明创建 播种文明种子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职学校   时间:2020-09-09 10: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9 10:47  

  在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宣城市机电学校在认真做好教育教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同时,全力参与共建社区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全面推进。营造“创建没有局外人,我为创建添份力”的浓厚氛围。通过创建锻造团结的队伍,播下文明的种子,提升了师生整体文明素质。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学校党政班子和广大党员结合“红色星期六”、“创城有我·清洁家园”环境整治主题活动日等,主动对接社区,深入小区,细致了解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解决;到社区背街后巷,对脏乱差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不怕脏,不怕累;到小区开展“文明有礼”创建知识问答,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让文明新风根植广大居民心中。

  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员教师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冒酷暑、战高温,哪里任务重到哪里!扫地、锄草、搬石头……浑汗如雨,挥洒青春。今年刚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人才引进的新教师,放弃回家过暑期,主动留下积极投身到创建的洪流中,为广德的教育事业,他们从五湖四海聚在一起,今天,为广德争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在实践中成长。结合宣城市文明创建和文明校园创建,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在学生中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德育实践周活动为载体,开展“创城有我·清洁校园”、文明班级、文明寝室、“三爱三节”等活动;学生志愿者和学生团员在老师带领下,深入社区开展包括清扫、专业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锻炼了他们的劳动能力,发挥了他们的专业特长。

  大手牵小手文明齐步走。学校妇委会应老师们的主动提议,组织教师子女到西关小区,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幼儿园到大学生各阶段的教师子女在父母的陪伴下,到各楼栋,捡拾烟头,清理垃圾杂物,抹干净楼梯扶手。通过孩子们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的市民做文明人并积极参加到清洁家园活动中来;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劳动能力,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田播种、生根、发芽、开花!

  (宁向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