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一中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第二届“先华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3-02-08 16: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08 16:11  

  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2月6日上午第二节课后,肥东一中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第二届“先华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全校4500多名师生员工参加升旗和颁奖仪式。

图片 1.png

  升旗仪式上,护旗手簇拥国旗,步伐铿锵,看旗帜飘扬,听国歌嘹亮、校歌昂扬,响彻操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随后,高一5班王子木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读《肥东一中学生誓词》。

  现场隆重举行了肥东一中第二届“先华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2021年上海倍增集团与学校联合设立“先华励志奖学金”,以奖励学校品学兼优的高二、高三年级优秀学生,激励学校学生刻苦自励、锐意进取。副校长陈章松宣读表彰决定,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

  高二4班陈慧茹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她首先代表获奖同学向捐资助学的上海倍增公益基金会和学校表达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振奋精神,赶超自己,在良性竞争中实现长足进步;将来更要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肥东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宋汝明在颁奖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上海倍增集团董事长计先华先生的善举表示诚挚地感谢,向获得“先华励志奖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同学们以此为鞭策,自强不息、坚持不懈、发愤图强、勤学苦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

  最后,宋汝明还作了题为《扬帆风正劲,奋楫启新程》的“开学第一课暨书记带头上思政课”。他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时政热点,联系学校发展现状,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师生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鼓励全体同学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高宜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张镇楷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