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3-02-08 16: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08 16:10  

  为提升班主任工作质量,落实五育并举,2月4日上午,合肥47中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导处副主任郑家法布置开学初的班级美化、学生养成教育及落实“双减”的相关要求,着重强调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措施,如召开家长会、主题班会、持续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学生行动(完善台账)、常态化关注学生情绪变化、积极营造良好开学氛围、努力做好家校共育等。接着校团(队)委书记刘海军对本学期团队的主要工作及活动安排作出说明,常规活动(如升旗仪式)要认真执行、学生活动(如辩论赛等)要积极参与;总务处副主任韦翔宇主要就学生午餐及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说明和要求。教导处主任王传云也对落实“双减”和作业公示作了简要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207110344.jpg

  副校长郑克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班级常规管理,在卫生、课堂教学、学生文明言行、做好每日小结等方面要常抓不懈;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关注学生情绪波动,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引领和指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高质量地做好学校教育的相关工作。

  校长胡茂侠就班主任工作强调三点内容:一是要用精细工作保障顺利开学。要在疫情防控、重视和坚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班级氛围营造等方面做到细致、尽心;二是班主任要用良好的精神面貌来感染学生,催生学生积极乐观、奋进向上的精神状态;三是要以扎实的教育教学行为哺育学生的健康成长。

  胡茂侠最后希望班主任要践行教育初心,落实五育并举,落实“双减”,让学生学有所获,茁壮成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