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一中举办2022年新引进教师拜师结对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12-06 16: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6 16:44  

  为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实现教师团队素养的整体提升,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12月2日下午,肥东一中举办2022年新引进青年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图片 1.png

  会议伊始,李英宣读“一对一”师徒结对名单,教师康宏东、吴艳、陈震、何金柱、杨家春、安冰容、刘军、茆勇、张世国等被学校聘任为新引进青年教师的结对师傅。薪火相传,一纸相约。沉甸甸的聘书握在师傅们的手中,不仅代表着教学艺术的传递,更是意味着师徒情谊的联结;不仅象征着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承载着教者的责任与担当。

  新引进教师代表夏禹和姜美晨分享了加入肥东一中后的所感所想,做出了清晰的教师职业成长规划,许下了为肥东一中发展不遗余力的庄重誓言。青年教师代表张婷婷、李欢欢做了阶段性总结汇报,分享了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在师傅们的指引下,教学与管理班级方面受到的颇多启发。结对师傅代表安冰容把43年的教学经历所凝结成的教育智慧传授给了青年教师们,康宏东用“多一点敬畏、多一点认真、多一点认同”来鞭策青年教师们要长久保持着对教育更纯粹、更纯真的初心,要始终把师者仁心牢牢锁在心里。

  接着,赵劲松带领大家学习了肥东一中青年教师跟踪培养实施方案。他明确指出,师徒结对是肥东一中青蓝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们应努力从学术方面着手,多写论文,多参加课题,多向老前辈学习,继续弘扬肥东一中青蓝赓续,薪火相传的精神。

图片 2.png

  最后,校长宋汝明对师傅们和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表达了对新教师欢迎与对老教师感谢的同时,也明确表示师傅们要对青年教师手把手传经送宝,青年教师要虚心学习、积累经验、善于反思,并敦促青年教师要树立阶段性目标——“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六年当好优秀教师,九年成为骨干教师”。坚定不移往前走,在肥东一中这片沃土上快乐地成长。

  在未来的日子里,徒弟们将开启教育路上的新征程,师傅们会搭建起助力成长的新桥梁。相信全体肥东一中教师定能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青蓝携手共书肥东一中美好未来新篇章!(姜美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