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一中东校区:礼赞班主任,致敬领航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12-06 16: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6 16:44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在蒙城一中东校区的校园里,有这样一批老师:对待学生的学习,他们耳提面命,谆谆教导;对待学生的生活,他们无微不至,春风化雨。他们在家校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他们就是班主任老师们。让我们一起看看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一等奖的教师风采吧。

  个人简介:

  施友芝,高中数学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2021年通过蒙城县“1223”人才引进政策进入蒙城一中东校区并担任班主任工作。荣获“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并在2022年5月获得县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撰写论文多次在省、市、县获奖。

  班级特色:

  2021级A5班,历政生组合,为了顺应新高考的要求,在班级开展每日一题、每日时政热点观看等特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时事、提高素养。本着团结、协作的班级理念,全班同学互帮互助,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

  班主任经验: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班主任,每天与学生打交道,班主任就是学生的一面镜子。教书育人是爱的事业。对于学生来说,教师的爱是除了母爱之外,世界上又一伟大的爱,这种爱是无私的。班主任必须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化学生,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寓理于情,情理结合,才会产生动情效应,从而做到较好的德育,使学生成为一个有才、更有德的人!

  个人简介:

  刘博寒,高中英语教师,现为高一(4)班班主任,高一英语组备课组长。自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一职,全心全意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

  班级特色:

  高一(4)班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班集体,班级气氛以平等、民主为主,成员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尊重,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人的才能和优势。班级开设有小组对抗赛,旨在让学生在竞争中学习,在竞争中进步。此外,每次考试都设有班级表彰会以表扬先进个人,给予一定物质奖励以提升学生学习动力。

  班主任经验:

  自带班以来坚持民主的管理方式,在班级工作管理中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科学管理班级,强化思想教育。积极探索班级管理新模式,如“班级量化管理制”、“值日班长制”等先进的班级管理方法,让学生能够自己管理自己,培养学生的自主独立意识。

  个人简介:

  谢正,高中数学老师,高一(20)班班主任。有多年的工作经验。

  班级特色:

  班级注重德育文化建设,将德育放在首位,“德育为先,以德育促智育”是20班的班级管理理念。此外班级以“班级优化大师”为依托,建立学生档案,对班级进行量化管理。

  班主任经验:

  作为一个班主任,在平凡的工作中,如果能有耐心倾听学生,就为我们做好班主任工作储备了较为充足的能量。我们就可以用我们的光照亮教室的每个角落,用我们对学生的爱点燃每个学生心中理想的火焰。

  个人简介:

  付亚楠,高中英语老师,有小十年的企业管理经验,曾带过几十人的销售队伍,因心中对“老师”有情结所在,怀着一颗敬畏之心,为实现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步入教育事业。引入企业销售队伍管理经验,变式为适合学生的管理方法,以“目标管理”为基础,循循善诱,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集体。

  班级简介:

  也许我们不是成绩最好的班级,也许我们不是最优秀的集体,但是我们是最有爱的“家”。我们班学生能够互助互进,携手并进,迎难而上,奋勇前进。我们每日积累一点,进步一点,为理想奋斗,为未来准备,相信总有一天,一跃龙门,站在高点!

  班主任经验:

  我始终坚信每一位学生都有无限的可能,坚信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学生的成功是老师用“爱”的浇灌,用“心”的呵护,用“才”的支撑,用“责”的托付。学生是最可爱的人,学生是最懂得感恩的人,只要拿真心去对待,他们终会成为你所期待的样子。心有所待,春暖花开,流水不争先,争滔滔不绝!

  晨昏相伴,嘘寒问暖;事无巨细,家校共牵;是穿线的针眼,是引路的航帆。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香满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致敬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逐梦路上,我们一起继续奋勇向前!

  (童娜娜 李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