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城关中学二级部组织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08-09 10: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9 10:58  

  为确保学生暑期安全,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城关中学二级部全体教师开展了包保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大家访活动。放假前级部召开了暑期学生“防溺水”包保工作专题会,要求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一定要事先做好准备,做实家访前的工作要求,确定以做好暑期的安全防范工作为主,同时向家长宣传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为主题,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从而让家访活动真正发挥应有作用。

  暑假伊始,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纷纷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进行面对面交谈,认真填写学生安全教育记录表,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等情况,查看学生暑假作业的完成情况、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提醒暑假期间防溺水等安全注意事项。

1.jpg

  教师们在这个假期冒着酷暑走进学生的家中,向学生及其监护人宣传、讲解防溺水等安全问题。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耐心倾听家长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给出了建议和指导,认真记下家长对学校管理提出的宝贵建议。本次家访的过程虽然短暂,但教师们体会更多的是一种感动和收获。正如一位家长说的:“感谢老师们!这么热的天,老师能够到家,真的非常感动,感觉到特别的被尊重。”家长们也纷纷为本次暑期大家访点赞,被教师们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

  暑期的大家访,可以让教师全面了解学生,真正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把教师、家长、学生拧成一股绳;也可以拉近教师、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为孩子的家庭教育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是沟通学校、家长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家校合力的有效途径。假期已经过半,家访仍在进行。通过大家访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而且本身也是老师自己一次生动深入的教育机会。通过活动,让老师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激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达成家校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为学校在新一轮“三新”高考改革中逆势而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宋兵)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