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高中在第22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05-19 14: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9 14:40  

  和风醉人花解语,翠色满园鸟争鸣。当校园的清新与娇美次第走近我们时,庐阳高中又迎来喜讯。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合肥市庐阳高中周梦妍、高睿涵、钱睿萱等15位学子荣获表彰。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庐阳区范围内的高中在本次大赛中,共获得三个一等奖,被庐阳高中学子全部包揽。作为安徽省活动组织方的安徽省民政厅,对庐阳高中学子在活动中展现的语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赞不绝口。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始创于2000年,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参赛学生覆盖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子女,海内外参与者用他们的独特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增进了中国与世界的民心相通,已成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创新发展、拓展青少年海外联谊、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2021年9月,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被教育部确定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庐阳高中历年来坚持组织学生参加高水平作文赛事,以校园文化与核心素养为抓手,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的认真准备和语文老师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市侨联的大力支持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

  本届大赛国内赛区的主题为“精神”。开赛伊始,学校就及时下发通知并统筹安排参赛事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经过语文组多位老师的认真评审,筛选出数百份优秀稿件寄送组委会参加复寒。参赛学子通过一篇篇文采斐然的作品,展现青少年的激情、梦想和活力,体现华人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丰厚的文学素养。

  薄发需要厚积,风劲正是扬帆。今日勤学心怀志,明朝看尽长安花。我们相信,庐高学子定能手握生花妙笔,书写时代华章!(杨欢)

Image1.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