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石塘学校扎实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05-18 15: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8 15:02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增强广大师生节水意识,肥东县石塘学校于近日开展了节约用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5月16日上午,该校在运动场举行国旗下讲话活动,来自该校九3班的刘睿琪同学作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主题演讲。她先是给全校师生普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的由来,同时号召全体师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要做一名爱水护水的志愿者,不光是自己在平时节约用水,还要呼吁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节约用水、爱水护水的行动中来。

  5月17日早晨,该校在全校各班级召开了“节水行动 你我同行”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给同学们宣传了今年的节水宣传周主题“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及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倡导全体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节水,处处节水。他们还分享了自己的节水“小妙招”:洗手时水龙头不要开得过大、用淘米水洗菜,有助于消除蔬菜上的农药、间断放水淋浴,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使用雨水、洗菜水浇灌绿植、冲洗马桶,使用洗衣水拖地等。通过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学会了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小妙招,懂得了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开始。

  据了解,该校还利用LED电子屏、校园网、广播站等载体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使全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后期还将开展“节约用水”手抄报评比、黑板报评比等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该校师生深刻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学到的节水知识向家人、朋友进行宣传,纠正父母错误的用水习惯,带动家庭积极投身节水活动,用实际行动做惜水、爱水、节水的好学生。(黄建东)

微信图片_20220516161127.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