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特级教师俞宏胜做客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专题报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减负增效征程中勇毅前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中学   时间:2022-05-18 15: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8 15:02  

  5月13日,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下称附中)在育英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安徽省特级教师、思政课教师、芜湖市教科所书记俞宏胜受邀作专题报告。附中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附中党委书记、校长马林主持。

  俞宏胜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减负增效征程中勇毅前行》为题作专题讲座。俞宏胜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党的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通过“数字要点”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俞宏胜指出,“双减”政策出台,学校要树立正确的质量观,转变育人方式;要在党的领导、政府统筹之下,通过各部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实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他强调,“双减”是“减”与“增”的辩证统一。“减”对学生而言:减的是过重的作业负担、过于反复的机械训练、过长的学习时间,对家长而言:减的是过重的经济负担和时间精力付出。“增”针对学校而言: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减”是遵循教有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政策要求,“增” 是为党育人、为国有才、办人民群众满意教育的价值追求。“减”是在规定时间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增”则有待于各方面尤其是教育系统长明实践和创新攻坚克难。“减”不能以牺牲“增”为代价:“增”必须在“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

  马林代表学校感谢俞书记的精彩报告。马林表示,聆听报告后,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系统概括,也是“未来我们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的精神食粮,从而进一步激励附中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新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的问题: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何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篇教育大文章,我们任重道远。马林强调,高考在即,时不我待,同志们都在奋力拼搏,用诚挚的态度、科学的举措、扎实的行动,确保2022年高考:文理同辉获宏胜,再立华章誉江城。

  通过这次教职工大会,大家表示要加强学习精神、决议,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师者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建功新时代。

图片 1.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